老年忆旧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霖雨过七日才缓缓停歇,带着萧瑟秋风撷来的寒露慢慢沁入抵抗力日益下降的身体,生病这是必然的。

然也有其他原因,比如郁结的忧思深埋于心,在叶片泛上橘红的时候破土而出后沉重而暴戾地给予自己痛苦,尔后又在痛苦中分娩欢愉,沉溺其中乐此不疲。

有人说旗木卡卡西病了,终日窝于窗帘紧闭的房屋。

自己现在不愿触碰到外界任何事物,无论是曾经向往的阳光雨露、清风明月,到此时都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。大概只是追求的方向不同了吧,我想。

所以我觉得我没病。就算是身体虚弱到连举起杯盏都颤颤巍巍我依然觉得自己没有生病。我的感知依旧敏锐,依旧知道门外来看望自己的是鸣人还是小樱,就算有些记不得木叶的大街小巷却还是认得出自己踏了无数次的、通往慰灵碑的小路。

然而因为时间而沉淀下来的心却忽然扬起火焰,并随时间的流逝愈加旺盛,想要去慰灵碑看看的心情迫切至极。

就算步履维艰。

我曾坚信自己没有生病,坚信自己没有变老。固执地裹紧老旧衣袍顽固到连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老头。可现在却不得不服老,但不愿意麻烦鸣人他们也不愿意拒绝他们的好意。

“我只想一个人去慰灵碑看看”这样让他们担心的话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的。

所以多日前就已经开始暗暗盘算独自去慰灵碑这项计划了。

大限将至,想要做些自己想要做的事。

微泛浑浊的乌木瞳孔被眼睑遮挡住一部分,转目看着透过窗棂的月光倾带来村内酣睡的恬静。双手负背抵住下弯的脊背踱步到门口,再努力一把走下楼朝着慰灵碑的方向前进。树影婆娑,在风中摇曳的枝杈更像交叠袭来的鬼影,一瞬间又恍然回到当年热血奋战的年代。

感慨万千之际心脏却猛地跳漏一拍,某些重要的东西正在被唤醒,而自己却犹豫了。

履面轻碾雨后松土印出深浅不一的脚印,步伐急切却又在临近目的地时故意放缓,就像迫不及待却又蹑手蹑脚的小偷,欲要悄无声息地触碰内心的一隅柔软。

但不论结果是痛苦抑或是欢乐都认了命,这是自己选择的,无法回避。

我在犹豫。
我在彷徨。

可现在路途前方越来越明晰,石碑上镌刻的银灰字体忽然在浑浊的视线里清晰无比。

宇智波带土。

自己何时连站立在他前面的勇气都没了。也对,面对你的那份勇气早就因为你的生死而石沉大海了。

“好久不见了啊,宇智波带土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kfc员工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